姜米妞儿

【封面设计】双毒民国AU文《扇底》

学习封面设计的第一个练习稿,用来表白我家良心写手阿伊@Hey~ayisa

特别喜欢你笔下的王天风和明楼,记得曾经看到过的一个影评说【爱要放在大背景下才好看,爱要在世俗的压力下爱着才好看,爱是世上最美的事物,却要面目全非才好看。】《扇底》就给我这样的感觉,所以才会成为心中的牵挂~

对了,这个书封我也埋了梗进去,试着找找看!

---------------

说明一下埋的梗❤

1、封面

主图素材是桃花扇,扇子出自第一章“一琴一扇一双眼,便是母亲留给他的所有。”之后有一章明楼问风风是不是很喜欢桃花,小东西回答是母亲喜欢,所以第一章虽没有正面描写过扇面,看到这里大概也能猜到那是柄象牙桃花扇。至于花瓣,是想让静物生动化,从扇面透出的桃花瓣与书名相接,是引申也是点题。

2、封底

你东西掉了,不如把它送给我。”这是文中经典台词之一,是两人初见时楼爷说的话,醉意里透着几分撩拨的意味,原本有四句,取了切题的两句。

特别说说那一点红,预览图看不太清细节,其实是文中多次出现的红豆结,原本想找个完整的盘扣,但都不合适,所以单独抠了一个扣子。看过文的伙伴都知道,这颗扣子算是他俩的定情信物,至少楼爷一直珍藏着,而且摩挲的褪了色,情深如此也是心疼。

3、勒口

镂花窗+玉兰花,玉兰花比喻王天风,窗户指代别院,是他俩革命友谊升华的地方,也是充满美好回忆的所在,挨着封面的勒口窗外玉兰正盛,表明两人关系如胶似漆。封底的勒口只有两朵玉兰落花,暗合全文BE的结局。朝花夕拾,所有往事如同封面封底的云纹图样一般烟消云散了。

---------------

最后贴一个追文直通车,相信我,这是一篇特别好吃的粮http://samaleng.lofter.com/post/1d8e6936_b8ed86c

评论(10)
热度(22)

© 姜米妞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